夜雨晴飔

杨洋肖战王一博何洛洛。全职魔道。蓝河黄少天。金光瑶。

【韩张】你愿意拆开我吗?

恍恍惚惚红红火火

黄初:

正日子快到了,快来给生贺tag添点粮嘛各位✪ω✪


一篇以老韩为主角的新杰生贺,乐乐和老林全程捣乱(并不……


【【【网易lofter真的好抽啊,我是不是一个人?


 


1


韩文清已经有小半年没有理发了。张新杰生日前夕恰逢休息日,他偷偷摸摸地在自己的宿舍召集林敬言和张佳乐,宣布道:“今晚我要跟新杰表白。”


老林和老张一脸“你娃早干嘛了”的表情,全联盟都认定霸图正副队早就滚过床单了,岂知当事人还处于“我宣你啊”都还没说的小学生状态。


“今天找你们来,是想让你们给我提一下建议。”韩文清挠了挠后脑,似乎有些不好意思,“我怎么打扮好?”


老林给口水呛了一下,扶额道:“所以你半年没理发是为了换发型?”


韩文清点点头,脸颊居然微微冒出点红晕。


老张翻着白眼吐槽:“你俩这老夫老夫的状态,还怕新杰嫌弃你啊?”


2


话是这么说,老林和老张还是非常仗义地陪韩文清出街了。


时值寒冬,老林结合自家队长的外形、气质,建议他走霸道总裁的路线。


韩文清换上老流氓给挑的西装、皮鞋、驼色呢子长款大衣,再戴上皮手套和格子围巾,梳上油光水滑的大背头,正往镜子前一站,张佳乐就捂着肚子笑抽过去。


第一弹药说:“哈哈哈哈哈老韩你在cos老干部吗!”


韩文清拧着眉头在镜子前左看右看,这身儿其实挺好看的,但他老觉得自己快40岁了……


新杰才20多呢,我也没到30呢,不行!


3


自己的点子给否定了,老林决定全程陪逛。


这样,怎么打扮韩文清的担子就落到了老张肩上。老张拿着大屏幕手机,手指“嗖嗖嗖”地在屏幕上划。很快,他打着响指说:“老韩,咱走青春潮男路线!”


韩文清一扬眉,虽然之前没好意思说,可他心里也是这么想的!


“第一点,长相阳刚的人,可象征性地穿上女士格子短裙,营造一种反差萌的感觉。”老张一边念攻略一边在架子上捞裙子,老林看看惊愕的老韩又看看裙子,突然觉得眼前一黑。


老张将裙子塞到韩文清怀里,拍肩道:“别绷着脸,反差萌知道吗?”


韩文清走进试衣间,换装完毕后迟迟不肯出来。老张冲进去一探究竟,却不到3秒就捂着脸冲出来。


坐在小沙发上的老林问:“他咋了?”


老张拍着大腿说:“不好不好!齐diao小短裙,根本不萌!”


4


韩文清黑着脸将裙子挂好,老张又开始念攻略:“第二点,两腿修长的人可以在腿上做文章,比如穿上黑色长丝袜打底,再在外面套上宽松的六分哈伦裤,脚上配一双尖头亮色小皮鞋。”


老林想起老家的小弟们,好像十几岁的小年轻挺爱那么穿的。


韩文清再次搂着丝袜和哈伦裤钻进试衣间,老张则兴致勃勃地帮他找小皮鞋。老林左等右等两人都不见回来,好奇之余,他掀开了试衣间的布帘。


正在与黑丝作斗争的韩文清抬起头,一脸焦虑。


老林觉得自家队长这样子有点好笑,便蹲下来问道:“怎么了?”


韩文清苦恼地说:“腿太长,穿不上。”


老林心里直呵呵,这是炫耀呢还是炫耀呢!


韩文清又说:“而且你看,我腿毛都戳出来了,哎,太爷们儿了……”


老林三两下将韩文清穿到一半的黑丝扒下来扔地上,愤愤地说:“爷们儿穿什么丝袜!”


5


这时,老张回来了。他不仅拧着一双亮得能映出人样的尖头小皮鞋,还拿着一个粉红色的小型双肩包。


韩文清下巴都快掉了:“我背这个?”


“对呀!”老张摇了摇手机,说:“攻略第三点,爷们儿型的潮男,可使用夸张的、萌的配饰,比如粉红色的随身包,这样可以营造亮眼的反差萌。”


老林叹气:“怎么又是反差萌?”


“因为流行呗!”老张催促道:“来来来换上小皮鞋试试。”


韩文清穿上尖头小皮鞋背上粉红小书包,店里的年轻女顾客们发出一阵惊呼——


她们平时老见兰花指娘娘腔如此打扮,如今看到真正的大长腿爷们儿换装卖萌,方知反差萌是种什么样的神级存在。


韩文清在镜子前踱步,老张正要给自己点赞时,却见他捂着脚踝蹲下皱眉道:“不好!磨脚!”


6


尖头小皮鞋磨脚,而韩文清的黑丝又让老林给扔了,这造型也不能穿棉袜。三人考虑再三,决定忍痛割爱,再换个穿法!


“继续听我讲攻略啊。”老张清了清嗓子,念道:“潮男喜欢穿有透视感的衣物……”


“这不行,老韩得给冻死。”老林打岔。


“至于内裤,潮男有时会选择T字裤,或者不穿内裤。”老张乐了:“喂,老韩你别穿内裤好了,表白后直接脱裤子。”


韩文清连忙摆手:“这怎么行!”


老林惊道:“所以说你们百花的那个传闻是真的?”


老张问:“啥传闻?”


老林说:“百花队长不穿内裤。”


“屁叻!”老张立即否定:“只有昊昊不穿内裤好吧。”


韩文清不想听八卦,催道:“下一条。”


7


老张一口气将攻略全部念完,洋洋洒洒一大篇总结起来也不过几点:亮色、花哨、透视感、尖头小皮鞋/翻皮靴子、反差萌的配饰。


逛了小半天,韩文清终于在老张的艰苦努力下变身潮男——只见他上身内穿浅灰色衬衣加圆领恐龙毛衣,外穿一件短款亮橘色羽绒服,下身穿一条花纹繁复的七分裤,脚踩齐踝翻皮短靴,背上还有一个粉红色的双肩包,脖子上随意缠着一条针织围巾,胸前挂着一双“霸道兔”大绒手套。


还别说,韩文清这造型就连老林都眼前一亮:反差萌的确是存在的……


然而首先,你得有霸图队长般铁骨铮铮的气质,与爷们儿得一逼的外形。


老张又打了个响指,像个带游客进购物店的导游般开路杀进一家发型店。


韩文清听着吹风“呜哇呜哇”地吹,剪子“咔擦咔擦”地想,心里甜甜地想着新杰说“队长我也喜欢你”的样子,不知不觉就……睡着了。


一觉醒来,变身的最后一步也已完成,韩文清瞅着镜子里有了一排厚刘海的自己,嘀咕道:“这个……”


“你好韩叫兽。”老林快笑死了。


老张严肃道:“别笑!老韩戴上这个!”


韩文清眼睁睁地看着张佳乐给他扣上一顶暗红色的针织帽,似乎和围巾还是同款,怀疑道:“真的好看吗?”


“真的好看。”老林虽然心里依旧在笑,说的却是实话。


至此,韩文清变身计划,成功!


8


夜里10点半,韩文清敲响了张新杰的门。就在3分钟前,老林将他的围巾在脖子后扎了个蝴蝶结,他问:“为什么要这么绑?”


老林以过来人般的语气说:“记住你是礼物,这条围巾就是你的彩带。”


老张严重同意:“老林是个浪漫的流氓。”


张新杰打开门,韩文清转过身,将大大的蝴蝶结递到他面前,回头道:“新杰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进来吧。”战斗牧师嘴角有一丝惊喜的笑意,他不得不承认,就在开门见到这个反差萌男人的一刹那,自己的心脏就漏跳了不止一拍。


老张和老林贴在门上,屏气凝神偷听里面的动静。


韩文清站得笔直,硬朗的脸又红了,他抓着胸前的两个手套,盯着面前喜欢了好久的人,吞吞吐吐地说:“新,新……”


“嗯,清清你说。”不愧是联盟的战术大师,就算此时已被自家队长萌化,张新杰依旧把持住了自己。


韩文清惨遭调戏,表白的话更是说不下去了。


“咋没动静了呢?”老张捉急死了。


“他们这样我好方!”老林也捉急。


老张嫌弃道:“老韩表白呢,你秀啥恩爱!”


老林无语,老半天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句“好方”……(锐锐:林大大爱我!


张新杰将韩文清从头到脚都打量了一遍,心下确认:这是我喜欢的人,他穿啥衣服、穿不穿衣服我都喜欢。


韩文清被盯得心里发毛,索性再次转过身,将蝴蝶结呈现给人家,红着脸道:“新,新杰,生日快乐。”


“队长,你说第二遍了。”张新杰摸了摸蝴蝶结,眼里盛着笑意。


“嗯。”韩文清捂着脸,脑袋上的脑子尖儿晃向另一边,他握紧拳头,痛下决心道:“新杰,生日快乐,这是你的礼物。”


张新杰手指一僵,“队长……”


“你要吗?”韩文清回过头。


张新杰怔怔地点点头。


韩文清摇了摇蝴蝶结,粗着嗓子说:“那你愿意拆开我吗?”


老张和老林做贼般地溜走,里面的人话都说到这儿了,他俩再偷听下去就太没节操噜。


9


几天后,韩文清的发型又变回了清爽的板寸,反差萌的衣物配饰也一概不见。


老张问:“老韩你失恋了?”


韩文清怒:“哪里的话!”


老张又问:“那你怎么……”


韩文清得意地摇摇手指,云淡风轻道:“单身狗才热衷打扮。”


老张呵呵直笑:“说得好像我是单身狗一样。”


又过了几天,老林拿着手机跟老张说:“你上次给老韩找的什么鬼攻略!那是基佬穿着不是潮男穿着!”


老张毫不在意地说:“有差别吗?”


老林答:“基佬和潮男没差别?”


老张笑了:“他本来就是奔着基佬去的……”


老林想了想,好像是这么一回事。


 


Fin


 


小剧场


快过年了,韩文清买了很多高级东北大米和糖。


张新杰问:“队长,你买这些干什么?”


韩文清说:“给我们的粉丝啊,过年了,得感谢感谢他们。”


张新杰又问:“可为什么是米和糖啊?”


韩文清答:“我在微博上看到我们的粉丝成天在闹‘缺粮啊’‘要吃糖’,我就买了呗。”


张新杰推了推眼镜:“你看到的是什么粉?”


韩文清秒答:“韩张粉啊,我的粉和你的粉。”


张新杰无语道:“队长,你真的知道韩张粉是什么意思吗?”




====================


百花队长不穿内裤的梗在这里:不要内裤


任性给清清配个图,补药嫌弃我嘛✪ω✪




评论

热度(116)